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依托教育学院举办高质量发展视角下教育科研创新研讨会

文章来源: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11-03

10月21日下午在特教楼南配201报告厅,教育学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安徽省高校管理大数据研究中心、安徽省认知行为智能计算与应用研究工程中心共同承办“高质量发展视角下教育科研创新研讨会”。此次会议由高教中心主任、教育学院院长张家年主持,会议邀请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吴立保教授和三位核心杂志的主编或编审专家莅临指导,教育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部分研究生近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上半段是主旨报告阶段,四位专家分别做了《新时代教育科研热点、难点和痛点》《教育研究实证范式与路径》《教育管理研究中的理论基础与方法论》《学术论文选题与评价》主旨报告。下半场是学院九位教师惠圣、陈志利、李振兴、赵梦雷、赵小云、尚云丽、黄显军、李晓岩等对自己近期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分享,四位专家依次进行点评,专家们对教师的论文研究提供了专业的指导与建议,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互动。

此次研讨会提高了学校师生对于教育科研创新认识,对高水平成果进一步聚焦凝练具有指导性意义,切实促进有组织的科研, 有效推动科研反哺学科和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文:高鸿雁魏畅/图:李倩/审核:张家年)

74b06c3171c54e8099545ab4eafd87f6.png







【打印正文】
更多